切它网 | 供应信息 | 求购信息 | 展会信息 | 人才招聘 | 最新资讯 | B2B老数据 | 商人社区 | 免费开店 | 手机切它网
普通加强版会员

东莞市轩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

生产小间距精密连接器,产品广泛应用于液晶...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连接器高端市场成为少数者的游戏,中小型连接器厂商怎么办?
新闻分类
赞助商链接
企业新闻中心
连接器高端市场成为少数者的游戏,中小型连接器厂商怎么办?
日期:2019-04-24 19:2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
核心提示: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,新概念的提出;在5G、物联网、智能AI的带动下,连接器市场即将迎来一场大的转型,标准品竞争激烈,高端市场成为少数者的游戏,那么中小型连接器厂商该何去何从呢?从应用领域来看,2017年连接器主要市场是在汽
 

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,新概念的提出;在5G、物联网、智能AI的带动下,连接器市场即将迎来一场大的转型,标准品竞争激烈,高端市场成为少数者的游戏,那么中小型连接器厂商该何去何从呢?

从应用领域来看,2017年连接器主要市场是在汽车(22%)、电信与数据通信(21%)、计算机与周边配套(16%)、工业(12%)、交通运输(6%)、军事及航天航空 (6%)及消费电子(5%)等领域。

“三十年河东,三十年河西“之前做计算机与消费电子连接器的厂商,在规模和营收方面都表现不错。发展到现在,曾经不被人重视的汽车市场,反倒成为了连接器主要的应用领域,整个产业方向也在不断演进。”

“从占比的情况也能非常明显看出,连接器传统的应用市场正在萎缩,而新兴的汽车、5G通信、AI智能等正在成为未来的重点机会。然而这些市场对于连接器要求非常严苛,并不是任何企业都能够轻易涉足的,主要以美国和日本相关企业为主。”

据了解,在2017年连接器市场中,汽车、电信和航空航天领域,由于需要工业级甚至军事级的科技和技术工艺,基本上被泰科电子 、KET、矢崎、住友电气等少数几家企业所掌握

“连接器产业需要多环节配合,涉及到线材、裁切、冲压、电镀、注塑、组装等工艺,可以说是小器件大学问。 “以自动驾驶为例,对于连接器的信号传输速度和可靠性要求非常高,需要长期的技术研发和工艺改善,并不是所有企业都有实力去做。随着产业不断发展,中小企业的生存压力将变得非常大。”

想进入高端市场就意味着需要一定的研发实力,而很明显国内很多连接器厂商是不具备这种能力的,那么出路在哪里呢?有一个方面是永恒的话题那便是品质,不管你是想进入高端市场还是什么市场,品质是永恒的话题,也是决定客户是否会认准你的关键因素,所以保证现有产品的品质,再试图拓宽渠道进攻高端市场;这是小编认为目前国内中小型连接器厂商想要转型的关键。

以上就是今天轩业连接器的分享内容,虽然高端市场与国外企业还存在差距,但中下游市场国内连接器厂家存在竞争能力了,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连接器厂商信息或者还有连接器相关疑惑,请关注:http://www.xyco.com.cn 。

 

相关资讯:
手机资讯